网银登录

金米智融

利率工具

营业网点

人才招聘

网银登录

网银登录

首页 > 金融市场 > 业务介绍 > 资产托管 > 资产托管部简介

资产托管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9-01-09

  【业务概述】

  资产托管业务是指我行作为托管人,基于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履行资产保管职责,办理资金清算及其他约定的服务,并收取托管费的行为。

  【部门简介】

  自2014年3月中下旬开始正式办理托管业务以来,凭借专业的服务团队、安全高效的业务处理能力,我行资产托管部开拓了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公司及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证券公司资产管理、期货公司资产管理、银行理财、资金信托、股权投资基金及保险资产等托管业务领域。

  【服务内容】

  (1)财产保管:根据客户需求和合同约定,为客户提供资金财产和非资金财产的保管服务。

  (2)投资监督:根据合同约定,为客户提供投资范围、投资金额、投资比例等投资情况、费用承担情况和收益分配情况等方面的监督服务。

  (3)资金清算:根据合同约定,对客户的有效划款指令予以审核执行,并办理资金汇划的服务。

  (4)会计核算:按照事先与客户约定的会计核算方法,对托管资产进行会计核算,并对客户制作的会计报表进行复核。

  (5)资产估值:按照公允价值对托管资产的资产和负责进行计算、评估,以确定资产净值和份额净值。

  (6)信息披露:根据合同的约定,为客户提供托管资产运作的信息查询和定期出具托管报告的服务。

  【服务理念】

  智能、精准、安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