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14

      11月6日下午,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行贯彻落实措施。蔡建书记、董事长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行长助理,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工会主席、董事会秘书、业务总监及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分支行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是我国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关于金融问题的重要创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金融事业发展取得新的巨大成就,从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基本要义,坚定践行“八个坚持”的重要要求,确保我行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深刻领会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以更大力气、更实举措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深刻领会优化金融服务、全面加强金融监管的部署要求,以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以金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为使命,以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重点,以“争当全国农商银行排头兵,成为国内一流商业银行”为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干笃行,以高质量发展助推金融强国建设。要回归本源,坚守“支农支小”发展定位,树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宗旨,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扎实推进中小额资产业务战略部署,切实加强对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质效,全力支持广州“制造业立市”、“百千万工程”、绿美广州等重大战略实施。回归使命,积极履行市属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和综合营销改革,实现“线上科技+线下网点”双轮驱动,围绕做好五篇大文章的重要要求,不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发力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探索发展养老金融,以特色化经营构筑核心竞争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金融需求。回归本质,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持续健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改进授信资产管理模式,健全具有硬约束的金融风险早期纠正机制,对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着力提升风险资产处置化解成效,改善资产质量,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我行高质量超常规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经营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坚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标准,不断提升干部人才纯洁性、专业性和战斗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坚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嵌到企业文化建设中,真正让“稳健、高效、创新、诚信、平等、廉洁”成为全行员工的共同信仰和行为准则。

      会议要求,要精心部署安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走深走实。总行党委班子成员要走在前、做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示范,各单位要以部门、网点为单位,依托专题会议、班会晨会等载体,切实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网点、每名员工。加强宣传宣讲,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