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6月10日,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总行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分享学习体会并做总结讲话,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始终紧跟党的创新理论步伐,在新征程上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意义,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经验、根本成就及其历史贡献的最高概括,是我们党对百年来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指引,对中国发展、世界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护航现代化建设,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洞察大势、应对挑战、推进发展,主动谋划新形势下的经营管理工作,将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有力行动上,体现在忠诚担当、推进广州农村商业银行现代化建设的实干实效上。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以坚定历史自信推进现代化建设,从历史发展中领悟“成功密码”、掌握历史主动,从历史规律中增进历史自信、锚定前行方向,步履铿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农商银行实践。

      二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要抓紧自我革命“牛鼻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升党建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协同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认真重视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将整改工作列为下半年重点任务,举一反三、建好机制、列好问题整改清单,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守好管党治党“主阵地”,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日常经营管理。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一切工作始终,为推动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助力广东、广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筑牢支撑、集聚力量。

      三要强化统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刻认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增强金融报国情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坚守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全行工作实践,把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三新一高”要求的具体行动。要发挥市属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展现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林克庆书记在市属国有企业调研稳增长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做好资金保障工作,找准定位,围绕主业深耕细作,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带头为经济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要用好用足各类金融产品和工具,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支农支小,做到主动发力、应贷尽贷、尽早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加强分析研判,以“资产质量年”活动为契机排查风险隐患,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打好资产质量攻坚战,确保资产质量稳定和各类风险总体可控。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持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将在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向着“成为国内一流商业银行”愿景目标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