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同志带队到佛山分行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1-08-06

      8月4日上午,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同志带队到佛山分行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佛山分行党建工作情况、业务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目标和思路等。

      蔡建书记、董事长一行先到佛山分行营业部进行走访,参观党建活动阵地、分行本部办公场所,了解分行员工的工作环境,关怀员工的工作生活。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佛山分行领导班子成员、部门经理及业务团队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佛山分行卢刚行长就分行业务发展情况、落实总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表示佛山分行将紧跟总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立足佛山、扎根本土,努力在各项业务发展上争先创优。随后,佛山分行其他班子成员对分管业务情况及存在问题做了简要汇报。各参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围绕异地分行综合型网点分级标准、业务产品和授信政策、普惠业务、人员队伍建设等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总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与会人员的疑问一一进行了回应。

      蔡建书记、董事长肯定佛山分行今年以来经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佛山分行是非常重要的异地分行,要树立大局观念和“一盘棋”的思想,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行“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意图,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结合自身实际和同业情况,选择适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的领域,下硬功夫、下大力气拓展市场、营销客户,切实将“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举措和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并表示总行将在办公用房、零售信贷业务创新、综合性网点和团队设置、个性化产品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佛山分行的发展。

      蔡建书记、董事长对佛山分行下阶段的发展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要坚决落实全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要求,为我行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商业银行作出应有贡献,成为其中重要的一份子,要按照总行统一战略部署推进工作,围绕总行提出的“四大金融”,根据自身优势侧重一两个方面做出成效,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对总行提出的核心发展指标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二要准确理解总行对异地分行的发展定位。异地分行要坚持做精做细本地市场、本地客户,在细分市场和细分行业中,找准业务发展方向,与同业开展差异化竞争,走出适合自身实际的发展之路。在现阶段不要盲目追求做大做强,要坚持做实做优客户基础、业务基础,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扎扎实实开展业务,推进业务结构不断优化,推动自身盈利能力的稳步提升。三要加快将佛山分行打造成为全行异地分行发展的标杆。佛山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经济体量大且区位优势明显。佛山分行要强化党建引领,突出业务特色,持续加强与总行业务管理部门的协调联动,借助我行总部在广州、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加快推出适合佛山市场特点的特色化产品,用特色化产品为本地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打响广州农商银行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存贷比管控要求,深刻理解存贷比管控是银行实现可持续经营的基本逻辑,加快调整资产业务结构,大力推动客户存款增长,保持存贷款业务规模的平衡。四要严格控制风险。要高度重视授信客户的第一还款来源,加强贷后管理,及时了解、全面掌握资产的风险状况,加快推进存量风险资产化解处置工作,稳步改善资产质量。五要坚决防控廉政风险,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加强员工管理,确保全行员工守住廉洁从业底线。

      总行谭波行长助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