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广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同志带队到海珠支行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8日上午,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同志带队到海珠支行调研走访,详细了解海珠支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支行机构改革落实等情况。

      蔡建书记、董事长一行先到海珠支行辖下联星支行进行走访,与支行一线员工亲切交谈,关怀员工的工作生活,了解党员先锋示范窗口设置及支行业务发展情况,特别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提醒,嘱咐一线员工在做好对外服务的同时,切实保障客户及员工安全。

      随后,蔡建书记、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海珠支行党建活动中心,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海珠支行领导班子、管理部门经理及业务骨干共2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海珠支行马强行长就支行的基本情况、上半年经营工作成效、改革落实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表示海珠支行将紧跟总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步伐,转变观念,保质保量完成机构改革工作及总行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随后,海珠支行其他班子成员对分管业务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做了简要汇报。各参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围绕中心支行营销模式优化、综合型网点设置、绩效考核体系改革等方面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总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与会人员的疑问一一进行了回应。

      蔡建书记、董事长充分肯定海珠支行近几年的发展以及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深入阐释了总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并对总行今年以来大力推进的“四大改革”(即组织架构、选人用人、全面风险管理、薪酬与绩效考核)的目标要求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宣讲。强调海珠支行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总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工作要求,回归传统优势业务,回归初心,扎实推进机构改革落地见效;在选人用人方面要培养精英人才队伍;在全面风险管理方面,关键是要落实集中审批,切实防范授信风险;在绩效考核优化调整方面,核心发展指标必须完成。

      蔡建书记、董事长对海珠支行下阶段的发展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加快推进网点综合营销的改革工作。真正把分散在各条线、各板块的资源集中到综合型网点,把网点建设成一个综合营销平台,发挥综合效益。二是大力发展零售金融业务。海珠零售基础很好,要通过产品、服务壮大客群,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做出榜样。希望支行零售信贷、个人理财、个人存款业务走在全行前列。三是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对二级支行、分理处的考核、培训和引导;村社业务是我行安身立命之本,不容有失,每条村都必须有分支行领导挂钩;要努力提高大客户的市场竞争力。四是切实防范各类风险。未来3至5年,支行资产业务会快速发展,但不能为追求短期收益而忽视风险;要切实落实经营主责任人制度,守住风险底线。五是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层级员工要守住廉洁底线,做到警钟长鸣、做到遵纪守法,知敬畏,守规矩。

      总行王喜桂监事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