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个人业务 > 金米理财 > 理财资讯

    关于金米嘉富6个月定开11号理财产品的运作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3-01-29

    一、市场情况

    自2022年11月至12月初,受疫情防控和房地产政策转向以及银行理财赎回产生的“负反馈”效应,债市出现深度调整。利率债和信用债均出现较大幅度调整。2022年12月中旬至2023年1月初,随着理财赎回冲击边际减弱,在央行持续呵护流动性和各地疫情陆续过峰的背景下,市场情绪逐渐修复,收益率企稳回落。但2023年元旦后,随着疫情过峰后经济复苏,市场对春节后经济复苏更趋乐观,对资金面预期边际趋紧,叠加理财赎回仍未根本解决,债市出现快速调整。

    截至1月28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较去年10月底上行29.08bps,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30.11bps,3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32.02bps,1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41.91bps。

    二、产品运行情况

    产品主要投资于信用债和利率债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信用债投资方面,主要以AA+评级及以上高评级的央企及国企为主,挖掘个券的超额收益机会;利率债方面,主要以国债、政策性金融债为主,择机参与波段机会。

    本产品属于短期产品,产品净值表现与市场利率相关度较高,相较于中长期线产品收益变化波段相对明显。受近期市场环境影响,产品净值出现一定程度回撤,收益表现低于业绩基准。从历史业绩来看,截至2023年1月28日,产品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3.24%。2022年以来年化收益率1.40%,近3个月年化收益率-8.19%,本周期年化收益率-1.22%。

    我行将持续监测产品运作情况,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尽量降低产品的净值波动。同时参与超调后的债券短期波段交易,降低产品的净值波动,提升产品收益。建议您理性看待产品净值变动,根据当前市场震荡情况建立合理预期,根据资金使用需要搭配产品配置方案。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