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企业文化 > 企业文化活动

    讲个故事给党听—— 广州农商银行荣获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 选拔大赛“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1-09-23

      919日,“讲个故事给党听”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广州农商银行以语言类节目《人民币》取得佳绩,荣获大赛突出贡献奖,我行选手王逸凡荣获大赛优秀奖。

      

      据悉,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金交会组委会、岭南金融博物馆、广州金融人才协会联合推出,是广州金融助力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的年度重点活动之一。大赛围绕“讲个故事给党听”主题,以红色金融为切入点,面向全省选拔金融文化大使。

      为了更好地传播岭南金融特色文化,讲好岭南金融故事,广州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此次活动,精心制作了《追寻岭南红色金融的足迹》短视频作品参加初赛的线上评选。经过一轮轮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评审后,我行选手从50多家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以红色百年金融历程为主线展开,分为初心启航、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再铸辉煌四大篇章。广州农商银行节目《人民币》围绕砥砺奋进的主题,深情讲述了中国金融人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攻克技术难关,独立自主研发、印制人民币的故事,并伴以舞蹈演绎出中国金融人紧跟党的号召,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奋进民族复兴的慷慨豪情。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作为植根广州的本土银行,广州农商银行将继续秉持金融报国的初心,大力弘扬岭南金融文化,坚定不移回归主责主业,坚持“支农支小”的基本定位,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坚定地朝着“成为国内一流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