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媒体报道

    南方+:广州农商银行集结2100名志愿者驰援社区抗疫

    发布时间:2022-04-20

      近日,广州市发生新一轮的本土疫情,这座超大城市再一次迎来了新的挑战。广州农商银行党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号召各区干部职工就地转化做好服务,组织“金穗向阳”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预备队投身广州各区的抗疫一线,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自3月16日起,广州农商银行组织了2100名志愿者,坚守在广州11个行政区近700个社区,协助做好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累计9500余人次服务超10万小时。

      600余名志愿者星夜驰援白云区

      4月8日晚的白云区,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收到白云区紧急启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广州农商银行在白云区辖内的白云支行和空港经济区支行闻令而动,以快制快,当晚便集结近200名党员群众投入白云区各镇街社区,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从当晚8时至凌晨4时,各镇街核酸检测点始终有广州农商银行志愿者坚守一线、默默付出的身影。

      “我们在4月8日晚接到疫情防控需求,迅速对居住在白云区的员工进行信息摸查,在保证机构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对辖内党员干部职工进行电话或微信召集。各支行党委班子也带头召集志愿者,当晚便奔赴街道支援,展现广州农商速度。”广州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9日,已发动605名志愿者投入白云区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该行累计派出1776人次参与白云区疫情防控等社区工作,服务覆盖332个社区(村)。

      志愿服务队“组团式”对口支援荔湾区

      本轮广州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农商银行根据实际需要,在志愿者的选派上,重点将力量向防控任务重、力量缺口大、工作超负荷运转的社区倾斜,增强支援工作效果。在接到上级有关加强“组团式”对口支援各区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广州农商银行迅速落实部署,在全行组建起2支以党员为骨干的突击队和预备队共544人,对口支援荔湾区疫情防控。

      4月12日一早,广州农商银行荔湾支行接到了荔湾区中南街、海龙街道的紧急“点单”,40名荔湾支行的党员、团员青年马上报名“接单”,“组团式”上岗。顶着30℃的高温,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从早上9点到晚7点,志愿服务队连续奋战10个小时,完成了约2个街道、6个核酸点、20000多人的核酸检测。4月8日以来,荔湾支行的志愿服务队已累计服务时长近2200小时。

      “哪里有召唤,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4月14日,广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一行前往荔湾区海龙街道龙湾社区,了解本行志愿者的身体、生活状况,对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和鼓励。蔡建表示,广州农商银行党委坚定履行“组团式”对口支援责任,确保能第一时间响应,推动全行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打头阵。

      在充实了社区人员支援力量的同时,广州农商银行各基层党组织还及时向广州各街道村社了解防疫物资保障情况,采购了10000多个N95口罩、1000多支消毒液、2300多箱饮用水和清凉饮料等防疫物资捐给白云、越秀、番禺、海珠、花都等区域的对接社区,并向荔湾区包联结对街道海龙街、中南街捐赠共计12000余份防疫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坚决扛起市属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持续凝聚志愿合力,充分发挥“金穗向阳”志愿服务队能吃苦、打硬战的作战优势,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为广州抗疫贡献农商力量。

      

      转载自南方+《广州农商银行集结2100名志愿者驰援社区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