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消费者权益保护 > 消费者金融知识

    自助机具使用小贴士

    发布时间:2022-06-17

    一、办理业务前,请您务必先查看自助机具插卡口、键盘及机器主要部位有无异常,是否有破坏痕迹,是否加装多余装置或摄像头。

    二、请您不要在交易过程中离开自助机具,避免被他人转移注意力。办理业务时,如有陌生人搭话或干扰,您首先要取回卡片和交易凭条不给不法份子留有可乘之机。

    三、输入密码时请您注意用手遮挡密码按键,避免泄露密码给他人。同时,您的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易被犯罪分子破解。

    四、自助机具打印的交易回单有账户资料等重要信息,您应妥善保管或及时销毁,切勿随意丢弃。

    五、交易完成后,请您及时退出系统并取回银行卡,检查取回的银行卡是否为本人卡片。

    六、如果自助机具工作不正常,请您立即取消交易并退卡妥善保管。

    七、您若遇设备吞卡、交易金额有误或未吐钞等情况,请及时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或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求助。

    八、设有防护仓的自助机具,您进入和离开都是不需要刷卡或输入密码的。如提示需刷卡、输入密码或儿童单人进入无法离开,请您马上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或拨打银行客服电话。

    九、自助机具前张贴的各种银行公告和通知,您需辨明真伪,必要时应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或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核实,以防止上当受骗。

    十、使用自助机具时,请您不要用力敲打屏幕或损坏其他部件,以防影响自助机具正常运行,如情节严重的可能会受到法律制裁。

    十一、请您警惕不法人员以“亲人被绑架”“朋友出现交通事故”“法院传票”“电话欠费”“中奖”等为由的电信诈骗,通过自助机具办理转账汇款应谨慎,必要时建议您联系银行工作人员或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