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媒体报道

    证券日报:广州农商银行重磅推出“金米科技贷”3.0版 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6

      “感谢广州农商银行金米科技贷支持,让我们公司获得的一笔500万元的信用保证类科技贷款,公司研发投入更有底气了”,百应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9月份刚刚拿到广州农商银行“金米科技贷”授信。

      百应科技公司是一家立足广州面向全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商,专注于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弱电智能化系统、信息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云计算、IT运维等数字化服务领域,先后获得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资质和多项软件著作权及专利。由于科技企业高投入、轻资产的特点,短期、小额、需要抵押的信贷资金不足以应对公司持续性的研发投入,此次广州农商银行“金米科技贷”正好解了燃眉之急。

      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号召,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支持,今年5月份起,广州农商银行组织总行各相关部门、经营机构,成立科技贷产品升级专项小组,深入产业园区调研,邀请外部专家培训指导,对金米科技贷产品进行全面升级,重磅推出“金米科技贷”3.0版。

      据悉,该行此次对科技贷款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产品客群和准入范围进一步扩大,适用区域在原支持广州地区的基础上,增加了佛山、珠海、河源、清远、肇庆等区域;科技企业准入范围增加了风险补偿资金池外客群。该行结合科技企业成长生命周期、科研能力,细分“初创贷、成长贷、产业贷”三个子产品,实现对企业不同成长阶段差异化融资需求的全覆盖。“金米科技贷”额度最高3000万元、抵押率最高100%,无风险补偿纯信用额度最高300万元,全面满足科技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研发、固定资产购置等不同类型的资金需求。产品期限最长10年,企业办理科技贷,还可享受该行“连连贷”无还本续贷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过桥融资成本。为提高科技贷款办理效率和服务体验,该行开辟了线上申请渠道和专项审批通道,最快1天即可完成审批、3天放款,科技企业可通过线上申请贷款、随借随还。

      据了解,广州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支持本土实体经济发展。截止今年8月末,该行落地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153亿元,惠及小微企业4036户。近期,该行成立了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工作站及分站,进一步加强市、区各级在科技金融方面的银政合作。在近日发布的“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广州农商银行再次上榜,排名全国农商行第二位;该行还荣获“中国金融创新奖”“年度财富管理奖”“年度区域影响力银行”等奖项。

      转载自证券日报:《广州农商银行重磅推出“金米科技贷”3.0版 助力科技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