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公司业务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广州农商银行与广州市工信局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支持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及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推动都市消费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年7月16日,广州农商银行与广州市工信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我行林日鹏副行长、公司金融部(绿色金融业务部)劳灿洪副总经理等;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陈键华总经济师、王纯益装备工业处处长、赵星亮装备工业处副处长和赵强中小企业处副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双方在会上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充分履行本土法人金融机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围绕支持广东制造业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绿色生产方式、企业“走出去”、产业链发展完善、淘汰落后产能五个方面,着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升对本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

    在日常业务管理中,广州农商银行明确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我行鼓励支持类行业,划定战略新兴产业范围,优先配置授信资源;在具体实践中积极支持省市重点高新制造项目,注重跟踪引导,下发业务相关指引,制定推动战略新兴产业业务发展具体举措,配置专项费用资源支持业务发展。

    未来我行将持续对制造业企业提供一系列融资授信支持,通过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批量融资业务,支持本土先进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核心企业与上下游的相互联系、相互带动作用,帮助实现产业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广州市都市消费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