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公司业务 > 交易银行业务 > 供应链金融 > 保函业务 > 保函业务产品

    预付款保函

    发布时间:2022-08-05

    产品定义

      我行应工程承包方或商品供货方的申请向业主或买方出具的、保证承包方或供货方在业主或买方支付预付款后履行合同义务的书面文件。

    适用范围

      适用于所有支付方式中包含预付款的项目,常见用于工程承包、物资采购等项目。

    功能特点

      1. 在工程承包、物资采购等项目中,业主或买方为避免承包方或供货方拿到预付款后不履行合同义务而损失预付款,要求承包方或供货方银行对承包方或供货方偿还预付款做出担保。

      2. 对业主或买方保障了预付款顺利收回;加强了对承包人或供货方按规定履行合同的制约。

      3. 对承包人或供货方便利了预付款资金的及时到位;有利于加快工程建设或备货等环节的资金周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