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电子银行 > 珠江收银

    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1-01-07

    Q1. 商户在珠江收银进件后,微信支付商户实名认证怎么做?
    A:商户在微信注册平台进行微信支付实名认证、法人授权、商户绑定及汇款验证。具体操作参考微信支付实名认证操作指引。

    Q2. 微信支付商户实名认证常见问题有哪些?
    1.微信商户名称与营业执照不匹配:商户名称与注册商户全称需保持一致,无营业执照、无商户名称,按微信要求填写商户名称。
    2.找不到商户编号:珠江收银商户可能未完成审批,或是未使用商户法人微信号进行微信支付商户验证。
    3.微信支付商户验证失败:商户营业执照或身份证信息有误,需重新填写提交。
    更多微信商户实名认证问题,请参考微信“商户开户意愿确认”指引。
    https://pay.weixin.qq.com/static/help_guide/register_guide.shtml

    Q3. 用户登录珠江收银时,提示“登录失败,请稍后重试”,怎么处理?
    A:商户登录时,因连续输入错误密码,受安全控制,当日无法登录。可联系客户经理,通过用户管理,为用户进行解锁及重置密码。

    Q4. 手机无语音播报,怎么处理?
    A:首先核查珠江收银交易通知是否已设置语音播报。然后在账户对应的手机上设置珠江收银APP权限。
    注意事项:安卓手机因操作系统限制,存在语音播报不稳定情况,需要把APP放置前端播报语音。如动账通知及手机权限均已设置仍无语音播报,重新下载安装珠江收银APP,开放相关权限,重新测试语音播报。

    Q5. 云喇叭语音播报常见问题
    1. 快连配网无法保证每次都配网成功,如果配网失败,退出配网页面,重新配网即可(重试多次后不成功可使用热点配网)
    3. 设备目前不支持5G 频段的WIFI,5GWIFI 一般都在WIFI 名称上注明了5G。
    4. 如果客户WIFI没有密码,配网就输入密码“12345678”,对快连配网、热点配网 都是一样。
    5.开机就自动关机。电池电量不足,请及时充电,建议充电两小时后使用。
    6.红灯一直在快速闪烁,池电量不足,请及时充电,建议充电两小时后使用。
    7.无法充电,请使用本机配送的充电线;并检查充电线连接。
    8.喇叭无声音,先确认已正常连接设备(包括网络、商户服务),在播放状态下,调节音量直至音量合适。
    注意事项:云喇叭目前支持移动4G/2G。设置网络时,需等待音箱提示网络连接成功,服务连接成功后才可测音及正常播报。音箱在电量不足或网络不稳定时,存在播报不稳定情况。

    Q6. 交易失败常见问题
    1. 交易失败,请联系发卡行:可能因微信支付实名认证未完成、交易参数设置不完整或触发微信、支付宝风控规则,请联系客户经理核查。
    2. 无法退货:可能因商户当日交易金额小于退货金额,或订单超过退货时间。
    4. 扫码支付显示“交易金额太大”:商户收款单笔、日累计或月累计交易金额超过商户交易限额。
    5. 扫码交易无法支付,支付页面提示“了解详情”或“查看解决方案”:商户交易可能存在风险,建议查看详情或解决方案。客户经理需核查商户交易情况,排除交易风险后向微信、支付宝、银联咨询、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