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电子银行 > 网上银行 > 个人网银

    安全机制

    发布时间:2011-08-03

      电子银行作为一项新型的理财服务,安全是电子银行的基础和核心。

      一、电子银行常用密码及应用说明表

       

      

      说明:遗忘网上银行登录密码、交易密码、USBKEY密码,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任一已签约网上银行账户凭证到营业柜台办理密码重置手续,USBKEY密码不可重置,需办理换发手续。

      二、客户端安全控制

      1、多重环节认证客户身份

      客户登录网上银行需证件号码+登录密码+图片附加码三者完全正确方可登录,当客户的密码错误时,系统拒绝客户使用。同时在登录时利用图片附加码的方式,防止电脑自动尝试密码。

      2、使用权威机构数字证书保障资金安全

      ●对于个人网银专业普通版客户,在网银发起资金交易时,需要输入短信动态密码方可完成交易。通过手机短信获取交易的动态码,确保交易是经过签约客户发起的。

      ●对于个人网银专业高级版客户,在网银发起资金交易时,需要插入USBKEY,通过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作为第三方机构进行客户端身份认证,确保客户资金万无一失。

      3、设置交易限额降低风险

      电子银行业务针对客户端认证方式的不同,对不同的交易类型设置了单笔交易限额及日累计交易限额。

      网上银行个人客户登录网上银行后,可以通过“安全中心”栏目调整交易限额。

      4、多种手段保障信息安全

      ●预留信息,客户可在网上银行个人客户服务中设置个人预留信息,当登录网银后对预留信息进行确认,可有效防止“钓鱼”网站的欺骗。

      三、银行端安全控制

      1、柜台是电子银行客户身份识别的重要环节。

      网上银行必须由客户本人办理,不得代办。

      2、对外资金交易必须经过柜台签约认证,并启用安全产品加强风险控制。

      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办理转账支付业务(信用卡自助还款、电力缴费、行内转账、跨行汇款)均需在柜台签约后才可办理。

      四、客户风险防范提醒

      1、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

      ●切勿选择公用计算机上使用网上银行。

      ●避免通过搜索方式进入网上银行,请将广州农商银行网址设置于计算机收藏夹中。

      ●设置网上银行预留信息,登录时注意核对,避免进入“钓鱼网站”。

      2、妥善保管好个人信息

      ●不要向他人透露您的账号和密码信息。

      ●网上银行登录密码、交易密码尽量不要与存折(卡)密码相同。

      ●避免使用过于简单的密码,如“888888”、“123456”等。

      ●不要将USBKEY借给他人使用。

      3、正确处理异常情况

      ●万一发现资料、USBKEY等遗失,请立即修改相关交易密码,并致电我行客服热线95313办理挂失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