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普惠金融 > 新闻资讯 > 最新公告

    亚洲金融合作联盟普惠金融委员会普惠支农及产品风控线上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4

    2021年8月27日,由广州农商银行主办,苏州银行、吉林银行协办的亚联盟普惠金融委员会普惠支农及产品风控线上交流会圆满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外部专家,与亚联盟普惠金融委员会20余家会员近80人共同探讨普惠支农业务及产品风控体系的建设方向。

    广州农商银行行长助理谭波为本次会议致辞。他表示,广州农商银行作为亚洲金融合作联盟普惠金融委员会主导行,秉承联盟“抱团发展、创造多赢、共同超越”的发展宗旨,“自愿、公平、主体独立”的发展原则,立足“共享、共商、共赢”的合作理念,根据亚洲金融合作联盟的规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他指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强化对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既是响应政策的号召,也是银行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各会员单位应充分利用亚联盟搭建的普惠金融委员会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探索普惠金融发展新模式,推动普惠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支农智库专家,广东省委财经办“拓宽农业企业投资融资渠道研究”课题主办者孟令国教授和同盾科技联合创始人、合伙人、COO马骏驱分别就金融支持农业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建议以及如何构建数据驱动的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专题演讲。

    委员会主导行广州农商银行、副主任单位苏州银行、吉林银行和广东南粤银行、富滇银行代表分别围绕如何发展普惠金融、推动乡村振兴分享了工作经验,并对产品风控的难点、痛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给各会员单位搭建了一个经验交流、信息共享的平台,促进了会员单位之间的“共商、共享”。普惠金融委员会迈出的一小步,必将推动普惠金融工作迈出一大步,让普惠金融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