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普惠金融 > 新闻资讯 > 最新公告

    “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7-29

    01 什么是延期还本付息

    人民银行通过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对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于202141日至1231日期间办理的延期期限不少于6个月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本金的1%予以激励,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本金延期,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还本付息压力;人民银行与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机构签订利率互换协议,提供1年期零成本的资金支持。

    02适用范围

    符合条件的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等银行机构办理的延期期限不少6月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包括单户授信金额1000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

    03业务办理流程

    客户在遇到需延期还本付息的情形时,向所在分支机构发起申请, 分支机构受理申请并对客户经营情况和担保条件等进行调查,对符合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要求的业务上报审批,审批通过后,经营机构根据审批意见完成展期、续贷等延期还本付息系统操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