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时刻做好突击准备!他们为广州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商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16

      “我们熬得动、能坚持,时刻做好突击准备。”铿锵有力的话语,见证了广州农商银行志愿者们澎湃的信念和决心。自10月13日以来,广州农商银行坚决落实工作部署,统一指挥、积极动员,组织“金穗向阳”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驰援海珠区、花都区、白云区、荔湾区等中高风险地区,分批投入18批次累计11453人次,在管控区等支援达10938余人次。

      截至11月20日,广州农商银行志愿者协助完成核酸检测近61万人次,派发抗原测试剂48426份,电话流调7295人次,配送生活物资79847次,夜间累积巡逻排查商铺24223间。其中,在高风险地区支援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广州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商力量”。

      坚守平凡岗位,贡献不凡力量

      10月30日,原计划继续在海珠区凤阳街道金马社区支援的第四小组组长杨旭祥,接到广州农商银行党群转发关于市委组织部出动支援预令的特急通知后,迅速转入广州农商银行第四批次支援海珠中高风险区域的40人名单,成为金融市场党支部首批深入本轮疫情感染者高度集中的海珠康鹭片区的党员志愿者。

      在收到任务后,初次穿上“大白”的杨旭祥闻令而动,连夜奔赴康乐社区,对中高风险区域内的居民们逐户派发物资并传达即日起足不出户的临时管控通知。因城中村人员高度密集,为避免临时管控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根据上级工作指示,需连夜将物资派送至居民手上。幽暗的灯光,迷宫一样狭窄的长巷,复杂的城中村环境给支援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直至次日凌晨3点他才坐上返程的大巴车,早上8点又接着回到疫区开展新的一天支援工作,体现出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

      随着支援工作重心转至对风险名单人员进行扫楼派送物资及协助医护人员对红码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在小组分工时,杨旭祥主动申请提出参与扫楼。“我只是在做一名普通党员该做的事”,当别人关心问候起来,杨旭祥总是淡淡地说。

      正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当好听从组织召唤,迎难而上,坚守岗位的志愿者,用奉献践行初心,才为疫情防控凝聚起不平凡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时刻做好突击准备

      “紧急任务,现收到通知请各组员立即前往支援转运工作,于15分钟内集结出发。”这是晚上11时30分临时收到的紧急任务,郑译阳第一时间起身穿戴好防护服,一路小跑前往集结点,向高风险区域出发。凌晨时分,作为转运工作临时小组的一员,郑译阳带上抗原试剂,与其他组员一起上门为50多户居民做转运前的抗原检测。“抗原检测工作需要时刻保持精神集中,确保检测流程完整有效,绝不让转运工作出现疏漏。”当做完转运工作,已经是早上八点,小组组员奋战了一夜。

      11月6日,在接到党支部发动志愿者下沉一线的通知时,郑译阳义无反顾地加入海珠区南洲街道东风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当中,落实24小时备勤,做好1小时突击准备,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

      “我们熬得动、能坚持,时刻做好突击准备。”志愿支援海珠以来,郑译阳已在南洲街道东风社区支援服务了20多个昼夜。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他穿梭于社区大街小巷,看到倒塌或缺口的水马护栏及时进行加固,针对需要紧急就医的居民求助进行快速反应、协助联系,真正做到冲在一线、战在一线、沉在一线。

      生日奔赴一线,守护社区家园

      “希望疫情退去,城市永远健康、平安、幸福。”这是广州农商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的员工尹媛在25岁生日时写下的生日愿望。尹媛去年刚入行,接到集结令的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她没有丝毫犹豫,连夜便收拾行李,奔赴一线抗疫。

      尹媛主要负责南洲街道大塘片区夜间巡逻的工作,是小组中唯一的女生。夜巡的工作时常要到凌晨两三点,她就像是这座城市的安全哨兵,穿梭在社区的街巷中,排查不落一户,挨个敲开40余户商户的门,耐心地传达最新的防疫安排。为了劝离群众聚集,她总是尽量加快脚步,每夜在所属网格区域巡逻数十遍。看到无家可归的务工人员,她总是第一时间反映给社区;看到路上紧张无助的行人,她总是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她的身影不停奔走在大街小巷,带给社区居民满满的安全感。

      转载自广州日报:《时刻做好突击准备!他们为广州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