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媒体报道

    南方+:广州农村商业银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花都分行升格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11

      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指导要求,2022年7月8日下午,广州农商银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花都分行升格揭牌暨银村银企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花都区主要领导,广州农商银行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行长易雪飞,副行长林日鹏以及花都区金融局、财政局、科工商信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花都区主要领导及广州农商银行总行行长易雪飞分别致辞,在花都区领导、广州农商银行总行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花都分行举行了揭牌仪式,并与重点村和企业签订了意向性的战略合作协议,总授信额度约40亿元,为进一步支持区内绿色项目的发展贡献力量。

      花都区是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核心区,在绿色发展方面,拥有政策优势和较好的产业基础,广州农商银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花都分行各项存款余额位居花都区各银行机构首位,要在这片绿色金融的沃土上发挥“排头兵”作用,要把握区域发展重点,加大绿色产业金融支持力度,把绿色金融上升至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提升绿色金融管理水平,为花都区乡村振兴及绿色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进一步支持花都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绿色发展是时代赋予的任务和使命,广州农商银行花都支行升格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分行以后,能够积极在金融产品和服务机制上推陈出新,打造特色化经营、聚焦绿色产业领域,助力乡村发展,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为区内企业及村社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服务,全面支持区内经济发展。

      未来,花都分行将深耕本土,回归本源,大力支持花都区中小企业发展,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发展,进一步优化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的业务体系建设,拓宽绿色融资渠道,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转载自南方+:《广州农村商业银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花都分行升格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