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广州市村务卡结算改革推进座谈会在广州农商银行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5

      4月28日,广州市村务卡结算改革推进座谈会在广州农商银行总行召开。广州市财政局、广州农商银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州分行、农业银行广州分行、工商银行广州分行、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广州银行及贝佳软件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

      广州市财政局刘志广总会计师充分肯定各家金融单位在村务卡推动工作中的积极配合和参与,指出广州市村务卡结算改革工作在全国开创先河,是广州市市委、市政府深入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村务卡结算改革,明确定位,培植良性村务卡市场和生态;加大村务卡的推广力度,提高村务卡结算覆盖面;加强村务卡结算规范化,提升工作效能。

      广州农商银行郭华辉副行长代表广州农商银行对广州市财政局及相关单位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广州市财政局在村务卡推广工作上的指导,并强调广州农商银行总行党委高度重视村务卡推动工作,下一步将持续优化服务,坚守本源,全力配合做好广州市村务卡结算改革。

      会上,广州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处就村务卡改革推进情况进行报告;各金融机构参会代表对村务卡推动成效进行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围绕村务卡推进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

      自广州市村务卡结算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广州农商银行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开展工作。截至2022年3月末,广州农商银行已核发村务卡8346张,实现全市首个行政区服务协议全覆盖,多个行政区村级发卡覆盖率达100%;交易结算量超2800万,取得全市业务市场占比居首的良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助力广州市村务卡结算改革工作,充分展现本土银行责任担当。

      

      转载自广州日报《广州市村务卡结算改革推进座谈会在广州农商银行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