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媒体报道

    新华网:支持实体,回归本源:广州农商银行倾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01

      2019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推进,这个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劲的区域之一,正乘风破浪、勇立潮头,铺展出一幅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画卷;而金融,则是其中的重要引擎之一。作为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地方法人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紧密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参与重点项目建设,服务湾区企业,支持实体经济,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据悉,截至2021年12月末,该行集团资产总额已达到11616.29亿元。

    聚焦发展,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据了解,广州农商银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十四五”规划以及全行发展战略规划部署,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多个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在国家大力推进“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背景下,广州农商银行积极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明确绿色金融认定标准,加大绿色贷款投放力度。2021年,该行推出“碳排放权抵押贷”专属绿色信贷产品,以产品为抓手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推出“金米学院贷”和“项目融通贷”,持续支持相关领域实体经济发展;扎实发展产业金融,探索产业链解决方案,推出“产业园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精准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再出发

      为支持大湾区“双创”发展,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广州农商银行坚守初心使命,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通过“连连贷”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服务。此外,该行加强战略客户精准营销,加快园区中小企业客源拓展;充分发挥交易银行产品、投资银行产品的引领作用,致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及财富管理增值服务水平,实现对公存款稳健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据悉,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广州农商银行实现公司存款总额3799.48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6.36%;公司贷款总额4070.27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7.15%。

    以智赋能,护航跨境业务发展

      近年来,为响应大湾区关于金融开放和金融融合的政策导向,广州农商银行积极发展跨境金融业务,推出“云财资”现金管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易秒贴”“e保函”、个人线上跨境汇款、环球创新支付GPI等线上产品服务,通过数字化转型护航湾区企业跨境业务发展。据了解,该行运用多元化供应链金融产品和人行再贴现政策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产业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以跨境贸易及投融资便利化为导向,构建涵盖智结算、惠交易、畅融资三大产品体系的“金米·跨境金融服务方案”,一站式解决跨境金融服务需求,为“稳外资”“稳外贸”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展望未来,广州农商银行将继续扎根并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全力打好乡村金融、产业金融、消费金融、财富金融四大战役,不断夯实经营基础,从客户体验、业务特色、敏捷高效、风险控制四个维度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助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开放和经济发展,向着“成为国内一流商业银行”的愿景目标不断奋进。

       转载自新华网《支持实体,回归本源:广州农商银行倾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