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媒体报道

    信息时报:广州农商行开设150家“暖心驿站” 可借伞可喝水 贴心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12-24

      “一般去银行都是去办业务,没想到这里开设了‘暖心驿站’,可以休息、喝水,还有雨伞借,太贴心了!”广州一位街坊说。12月1日,记者来到广州农商银行华夏支行,探寻街坊口中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雨可借伞的“暖心驿站”。据悉,广州农商银行利用自身的网点资源,目前已经在广州11个行政区域内150个网点开设了“暖心驿站”,为社会公众提供休息、充电等无微不至的服务。

    “举手之劳”提升市民体验感

      2019年,为了向市民提供更多便民服务,广州农商银行在银行的网点设立“暖心驿站”,在驿站里提供休息点和充电区,且能提供雨伞、老花镜等物资的借用服务。广州农商银行华夏支行大堂经理郭经理回忆:“以前,我们看到环卫工人工作了一天特别辛苦,会邀请他们进来驿站喝水休息,但他们通常不好意思进来。后来,他们了解了驿站提供的服务后,就会主动进来休息一下,歇歇脚。”

      据悉,各银行网点职员除了负责本职工作外,还会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暖心驿站”的服务内容。“‘暖心驿站’的服务其实只是一些举手之劳,和我们的工作是相辅相成的。例如下雨天的时候,一些顾客要去路边打车,从网点走到路边有一小段距离,‘暖心驿站’里有雨伞,我们可以撑伞送他们去打车。”郭经理表示,这些虽然只是举手之劳的服务,却能让街坊能更好地体验银行的暖心服务。

    拓展暖心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除了常规的暖心服务内容以外,“暖心驿站”针对不同的群众需求,拓展相应的暖心服务。中高考期间,“暖心驿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休息区、饮用水、复印打印等服务,还免费提供了高考助力包,不仅有文具、口罩、纸巾等物品,还为考生设计了一张“高考必备物品”清单。

      今年6月,广州农商银行天河公园支行的党员多次协助附近社区开展抗疫工作。连续高温和暴雨交替的天气,为志愿者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负担。获悉情况后,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在广州农商银行天河公园支行内建立24小时对外开放的“暖心驿站”,为坚守一线岗位的抗疫志愿者提供歇脚的场所,解决志愿者的“后顾之忧”。

      此外,“暖心驿站”还是一个金融知识宣传阵地。工作人员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在“暖心驿站”向群众宣讲防范电信诈骗和跨境赌博等金融知识,提升群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驿站微改造 提升惠民服务实效

      据统计,“暖心驿站”建成两年,已累计服务8万余人次,服务人群里大部分是乡村老龄客户,还有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巡逻辅警等户外工作者。

      “为了让街坊们更好地了解并体验‘暖心驿站’的服务,我们支行的‘暖心驿站’将进行微改造,将站点从大堂搬到24小时自动取款服务区的位置”。广州农商银行华夏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将始终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丰富暖心驿站的服务内容和内涵,充分调动网点和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积极与社区、街道共建,拓展服务形式,注重实效,真正地实现惠民、利民。”

      转载自信息时报《广州农商行开设150家“暖心驿站” 可借伞可喝水 贴心服务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