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媒体报道

    中国经营网:广州农商银行成功参与全国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认购

    发布时间:2021-07-01

    近日,广州农商银行作为战略配售投资者,成功参与全国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之一的“平安广州交投广河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广交投REITs”)认购。
    REITs(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即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是一种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向社会投资者募集资金,由管理人主动管理运营不动产项目,并将产生的绝大部分收益分配给投资者的标准化金融产品。REITs能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募REITs优先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鼓励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开展试点。首批9只公募REITs的投向均为重点区域的国家支持行业,募集金额合计314.03亿元,其中,募集金额最高者为广交投REITs,为91.14亿元。
    作为全国区域性银行中的佼佼者,广州农商银行长期立足于专业化服务,通过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创新,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坚定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本次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广交投REITs配售,显示出广州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导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未来,广州农商银行将围绕“成为国内一流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积极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