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媒体报道

    中国网财经:金融向善典范 广州农商银行荣获南方致敬金奖

    发布时间:2021-04-15

           近日,以“南方致敬:挑战与先机”为主题的南方日报2020年企业家高峰对话暨致敬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在本届盛典上,广州农商银行凭借在社会责任、精准扶贫等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膺“南方致敬金奖”。
           作为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日报、南方+承办的“南方致敬”年度评选,是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年度记录,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企业责任榜单!据悉,今年评选报名规模为历届之最,广州农商银行从上百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获评“南方致敬金奖”,同时获得该奖项得企业还有华为、腾讯、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等知名企业。
           作为立足本土的金融机构,广州农商银行坚持回归本位本业、坚守普惠初心,着力构建金融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的新格局。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该行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提高信贷可获得性和便利性。通过配置专项信贷资源、延缓本息偿还、降低利率定价、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等方式,对本土实体经济特别是普惠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予以金融支持。
          数据记录金融向善的力量。截至9月末,广州农商银行共计投放符合支小再贷款政策要求的贷款231亿元,惠及6564户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以及单户授信3000万元以下的民营企业,加权平均利率为4.53%,较2019年投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1.43个百分点,实体企业融资成本显著降低。截止9月末,广州农商银行已获得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资金121.84亿元,申报额度排名广州地区第一;小微企业新增贷款规模排名广州地区第一。
           随着我国疫情持续向好,经济逐步回复,广州农商银行也实现了规模、效益和质量的均衡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集团总资产突破万亿元大关,成功跻身万亿级商业银行之列,迈上了高质量发展新起点。
    未来,广州农商银行将继续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与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金融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