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媒体报道

    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用上市农商行的独特文化气质,“犇”赴时代革新潮流之约

    发布时间:2021-04-15

          2021年,在“十四五”规划开启之时,广州农商银行以全新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迎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共绘“十四五”发展新蓝图。
          广州农商银行自2009年改制,2017年成功在香港上市,发展至今已成为“万亿俱乐部”的其中一员,位列2020年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第159名。历经69年的栉风沐雨,从农村信用合作社到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州农商银行一直勇立潮头,不断革新鼎固。面对时代发展的新潮流、行业发展的新格局,广州农商银行主动适应变化,拥抱变革,推出全新企业文化理念体系,为企业的发展和改革提供持续动力。
          企业愿景:
           成为国内一流商业银行
           广州农商银行立足广州,辐射全国,不断探索金融创新,大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历经成长、蜕变和新生,广州农商银行朝着“成为国内一流商业银行”的目标坚定前行。
    通过好的公司治理、好的经营理念、好的风险管控、好的金融科技、好的客户体验、好的企业文化、好的员工队伍、好的社会效益,广州农商银行进一步把自身打造成为拥有核心竞争力、具有高质量发展和独特文化气质的上市银行。
         企业使命:
         太阳金融,与您共创美好生活
        “太阳金融”是广州农商银行企业品牌,意为“让金融如阳光般惠泽千家万户”,“太阳金融”与客户、股东、员工共创美好生活:
           融通四海,助力经济发展。太阳金融立足本土、辐射全国,以丰富的金融产品和专业的金融服务,助力中国城镇化的改革,助力地区经济的发展;
           融合城乡,普惠社会民生。太阳金融坚持以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己任,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城乡经济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普惠民生百业;
           融入家庭,创造美好生活。太阳金融以最新的金融科技和服务,解决客户的真实需求。太阳金融系列产品丰富,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让居民财富保值增值,为客户创造机遇价值。
          核心价值观:
          稳健、高效、创新
          诚信、平等、廉洁
         十大经营管理理念:
         经营理念:多快好省,合作共赢
         管理理念:让每一件事情都有规可循,让每一位员工都履职尽责
         发展理念:发展是硬道理
         创新理念:唯有创新,才更美好
         风险理念:正视风险,管好风险
         合规理念:任何人任何事任何时候,都必须合规
         内控理念:一切尽在管控之中
         人才理念:让进取者获得机会,让贡献者获得回报
         协作理念:主动、包容、友善
         服务理念:用心,伴您每一步
          广州农商银行“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的正式发布,既是69年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宝贵文化财富,也寄托了新时代下广州农商银行心向未来的美好愿景和历史使命。未来之路任重道远,但我们依旧怀揣梦想,跟随“企业文化”明灯指引,毅然地奔赴一场时代革新的潮流之约,在奔涌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奋楫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