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媒体报道

    券商中国:让利实体经济,广州农商银行2020年投放小微贷款近300亿元

    发布时间:2021-04-15

          近日,广州农商银行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广州农商银行围绕“成为国内一流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坚定不移回归本地、回归本源、回归主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工作,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实现稳健发展。截止2020年末,集团总资产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0278.72亿元。新冠疫情期间,广州农商银行落实一系列暖企政策引导利率下降,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减费让利号召,主动让利实体经济,2020年投放小微贷款298.60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5.02%,低于去年同类业务近1个百分点。

           2020年,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广州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监管机构关于金融抗疫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在三农、普惠小微方面的传统优势,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疫情初期,广州农商银行快速响应,推出首个以复工复产为主题的金融创新产品“援企战疫贷”,支持中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该行还制定专属贷款优惠利率,对于省、市和监管部门最终确定名单内的疫情防控小微企业,直接给予3.15%的优惠利率。截止2020年末,广州农商银行小微贷款余额316.21亿元,增速36.01%,服务小微客户数24554户,较年初增加7147户;2020年投放小微贷款298.60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5.02%。

          作为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政策、充分用好人民银行支持信用贷款和延期还本付息的两个创新货币工具,加大信用代扣款投放力度,确保小微贷款“应延尽延”,强化金融服务,支持普惠小微客户复工复产,共度疫情难关。截止2020年末,该行投放符合支小再贷款政策要求的贷款286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4.57%;获得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资金156.84亿元,排名广州地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