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召开2022年三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3日,广州农村商业银行通过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了2022年三季度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总结前三季度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易雪飞作经营工作专题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林日鹏主持会议。广东银保监局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和监管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巡视巡察整改的带动下,全行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国有金融企业“公转”作用,主动对接全市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和发展定位,积极做好“自转”,深入推进“资产质量年”活动、“客户倍增计划”等重点工作,全行改革发展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深刻指出,政治性和人民性是国有金融企业的重要属性,只有把政治性和人民性摆在首要位置,并抓好落实,才能真正做好新时代的金融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全行改革发展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坚守发展定位,坚决防范风险,深化改革创新,才能走出困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决扛起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全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丰富学习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全行员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开拓创新的新动力、促进发展的新举措。二是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按照既定部署,紧抓时间窗口,紧盯目标任务,集中全行资源,动员各方力量,全面达成资产质量管控目标,严格落实增收节支各项举措,确保全年经营目标任务达成,确保全行经营稳定。三是不断提升改革发展工作成效。发挥网点营销活力,纵深推进经营管理模式改革,切实将营业网点打造成为全行市场营销和业务开拓的主力军。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强化科技赋能,打造更多更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积极在“乡村金融、产业金融、消费金融、财富金融”四大特色业务方面做出亮点、做出品牌、做出典范。优化授信业务流程,遵循大额从严、涉农从宽、小额标准化的授信审批基本原则,对贷前、贷中、贷后进行全流程优化,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健全风险管理体系,狠抓风险管理制度执行,压实经营主责任人的主要经营责任,提升主动风险管理水平。四是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坚持围绕全行中心工作,纵深推进“整顿行风、整顿作风”活动,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行风作风不断向上向好,全行改革发展注入新活力。

      会议指出,全行上下要清醒认识经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与年度经营目标任务的差距,强调要全力攻坚克难,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年底前的经营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一是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利润目标。各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切实扛起责任,总行相关管理部门要把年底前利息清收任务分解下达到经营机构,各经营机构要重点部署、集中发力、落实到户、责任到人,争取最好结果。要进一步强化资产减值准备管理意识,充分掌握减值准备管理要点,将风险管理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全力以赴将不良贷款率、不良资产率控制在目标值以内。落实重点关注资产一户一策专项工作安排,加快存量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压降进度,充分利用司法手段和风险代理,坚定不移推进风险资产的处置化解和本息回收。三是全力以赴实现关键核心监管指标达标全面统筹积极谋划,分清主次矛盾和轻重缓急,在资源紧约束的情况下努力达到最好效果,确保各项监管指标全面达标、持续向好改善。

      会议还要求,全行各单位要及时全面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谋划准备明年经营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守正创新,争取在重点痛点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更好地平衡速度、规模、质量、效益和安全的关系,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紧跟前进步伐,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资产负债管理部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前三季度全行资产负债运行情况。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亚光,党委委员、副行长郭华辉,行长助理谭波分别通报了“资产质量年”活动推进情况公司业务、普惠业务“客户倍增计划公司、零售条线业务推进情况

      总行党委班子成员、行长助理,工会主席、董事会秘书、业务总监参加会议。会议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并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支行、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