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4日下午,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行长助理、工会主席、董事会秘书、业务总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行上下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牢牢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人民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有效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安排,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宣讲广泛学、教育培训系统学等方式,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对外宣介,高效利用党建阵地、行内外媒体平台资源,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展现我行学习贯彻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加快形成宣传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抓实“五强五化”党组织创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制定廉洁国企实施意见,落实廉洁国企“十大行动”,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为我行稳健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找准服务重点,勇当服务本地经济发展的金融“排头兵”。坚守支农支小发展定位,持续加大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南沙开发开放、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等区域重大战略的金融支持力度,努力在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以及先进制造业、绿色发展、普惠小微等重点领域出实招、见实效,全力以赴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