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同志带队到韶关农商银行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2-08-24

      8月18日,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同志带队到韶关农商银行开展调研,详细了解韶关农商银行经营管理情况

      蔡建书记、董事长一行先到广东新元农产品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了解银企合作情况随后前往韶关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调研,了解网点运营服务等情况,并到韶关农商银行总行召开调研座谈会议,了解韶关农商银行改制两年来整体发展状况及“资产质量年”活动推进情况。韶关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业务骨干参加座谈。

      会上,韶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张挥炎详细汇报了该行经营发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表示韶关农商银行将加大改革力度,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交出满意答卷。各参会员工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总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蔡建书记、董事长指出韶关农商银行改制两年来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总体上改革步伐偏慢,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韶关农商银行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发起行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外部环境和自身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发展力,采取有效举措,尽快扭转业务发展传统老化的局面。

      蔡建书记、董事长对韶关农商银行下阶段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要坚持服务本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业务经营属地化,服务韶关本地三区经济发展。二要坚守支农支小发展定位。更多信贷资源向涉农和普惠小微领域倾斜,提高1000万以下贷款占比扎实推进村社业务,不断提高村社业务市场份额。三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推进机构扁平化改革,健全风险管理制度,完善绩效考核选人用人提高人均效能,切实摆脱发展不利现状四要坚持提升公司治理效能。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三会一层”相互促进、相互制衡的作用,形成合力推动业务发展。五要严守大额风险底线。摸清现有资产业务真实状况,加强集中度管控探索将强化集中度管理有关要求写进公司章程,严守风险底线,加快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步伐,在风险管理方面探索出符合自身发展的有效路径

      座谈会后,蔡建书记、董事长一行拜访了韶关市政府领导,双方金融服务与支持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日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