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召开2022“资产质量年”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3月15日,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召开2022“资产质量年”活动动员大会。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行长易雪飞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行长助理,业务总监出席会议。

    会上,风险管理部解读2022“资产质量年”活动方案,总行营业部、黄埔支行、海珠支行、珠江金融租赁公司、珠海横琴分行主要负责人代表经营机构、子公司作表态发言。

    蔡建书记、董事长深刻指出,资产质量是银行的生命线,强调目前我行的资产质量与上海、北京等先进农商银行存在巨大差距,资产质量问题已经成为事关我行能否生存的大事要事,已经成为侵蚀我行利润、制约我行发展的致命问题,有效防控风险、实现资产质量提升迫在眉睫、任重道远。

    蔡建书记、董事长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全员参与、齐心协力,要通过“资产质量年”活动,持续深化体制机制建设,优化资产业务管理流程,深化风险文化培育建设,彻底纠正我行过去发展中存在的经营思想不正、风险防线失守、健康信贷文化缺失等系列问题,加快构建健康合规、风险可控的资产质量管理体系。二是全力以赴、千方百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抓铁有痕的执着,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决防范正常类资产业务出险、切实加强重点关注资产管控、持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推动资产质量管控工作不断取得更大突破,以最大决心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实现资产质量指标的显著改善。三是全面保障、强化支持,集中人力、财务、科技等各方资源和力量,强化问责的震慑作用,积极营造各司其职、协同推进的良好氛围,确保将“资产质量年”活动的各项工作举措干到位、干出成效。

    蔡建书记、董事长号召全行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迎难而上、奋勇争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高质量的发展答卷,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总行大楼办公的部门、部分经营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支行、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