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9

    1月27日,广州农村商业银行通过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了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易雪飞作经营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会议。总行党委班子成员、派驻审计专员、行长助理出席。广东银保监局和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实施“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的第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监管单位和市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行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金融保障与经营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全面推动改革创新,全面提升资本实力、市场营销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加速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银行的本质是经营风险,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将管控风险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管理,强化监督,才能实现更有效益的发展,真正在同业中走在前列、成为一流。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行向“成为国内一流商业银行”愿景目标攻坚的关键之年,要求全行上下以更大的紧迫感危机感,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心,引领保障“国内一流商业银行”愿景目标实现。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接下来将召开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不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深做实党委巡察,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高质量党建为我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以深化改革创新为主线,着力推动改革发展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切实转变观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以更大的信心扎扎实实把改革创新推向深入,以更大的决心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取得新成效,以更大的勇气处理好新增业务与存量问题之间的关系,一步一步推动各项改革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三是以“资产质量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资产业务发展的质量效益。齐心协力构建健康的风险管理文化,全力抓好资产质量管控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坚守支农支小发展定位,在服务和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优化资产业务结构,实现资产质量的提升和风险管理体系的全面完善。四是以打好四大战役为重点,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全面落地特色业务模式,加快建强客户基础,做深做精乡村金融,做实做细产业金融,做大做强消费金融,做专做优财富金融,推动全行业务发展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指出,2022年经营管理工作要围绕总行党委、董事会工作要求,积极把握新时代带来的发展机遇,主动担当新征程赋予的职责使命,充分认识经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坚持银行经营的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原则,严格遵循市场逻辑和市场规律,积极发挥党的领导、战略规划和企业文化对全行经营工作的核心支撑作用,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奋力提升全行资产质量和收益,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目标。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在总行党委统筹安排下,充分利用、合理配置内外各方面力量和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重点攻坚克难。二是科学合理分解目标任务,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加强激励约束,压实主体责任,共同担当作为。三是打破常规,不拘一格,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尝试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四是加强全行统筹协调,特别要加强总行职能管理部门对经营机构的支持配合,各经营机构内部也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五是强化监督约束,以严密严格的监督体系确保全行经营工作依法合规,全行员工遵纪守法,全行运营有序有效,步调一致形成合力。

    会上,资产负债管理部负责人汇报2021年全行资产负债运行情况,公司、零售分管行领导通报2021年“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公司、零售重点攻坚项目实施情况。

    工作会议后,还分别召开了小组讨论会议和2021年度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