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一行赴清远阳山七拱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22

      12月17日,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一行赴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调研。

      蔡建书记、董事长一行深入了解七拱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镇相关负责同志及驻镇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并强调广州农商银行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市有关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要求,稳步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助力七拱镇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镇村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和乡村产业发展。

      一是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省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制定帮扶方案,协助定点帮扶七拱镇重点围绕“三个阶段”目标要求、“五个提升”主要任务,确保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二是不断深化金融精准帮扶。充分发挥我行金融资源和产品服务优势,积极支持七拱镇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加大对农业特色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挖掘有效信贷需求,大力开展全方位、便捷式的普惠金融服务,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力支持。

      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组织领导。驻镇干部要在驻镇工作队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加强学习,不断强化专业知识运用,不断增强新时代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持续提升工作能力,要尽快摸清帮扶工作底数,积极主动出谋划策,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各项举措落实落地。

      会上,广州农商银行清远分行与七拱镇人民政府签订《驻镇帮镇扶村战略合作协议书》,清远分行党总支与隔坑村党总支签订《银村党建共建协议》,七拱镇人民政府向广州农商银行赠送了牌匾。

      会后,蔡建书记、董事长一行前往隔坑村“阳山(七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带”、火岗村“阳山三产融合农旅体验基地”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当地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广州农商银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阳山县委常委、副县长雷达,广州市驻阳山县工作组组长兼小江镇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龙明勇,七拱镇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蒋胜良,总行工会主席魏洪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