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召开2021年三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8日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召开2021年三季度工作会议。总行党委班子成员、派驻审计专员、行长助理出席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广东银保监局相关领导出席。

      会上,资产负债管理部负责人汇报前三季度全行资产负债运行情况,谭波行长助理、林日鹏副行长先后通报了“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零售、公司重点攻坚项目实施情况。

      易雪飞行长回顾总结前三季度经营工作,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行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农村商业银行紧扣“成为国内一流商业银行”愿景目标,编制实施了“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各项经营工作按照年初和“十四五”规划的部署安排稳步推进,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效,业务发展和经营状况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易雪飞行长强调,努力实现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对改善外部形象、激励员工队伍、争取各方支持至关紧要。全行上下必须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全面完成年度经营工作目标任务。一是加快处置不良,严控资产质量,确保将集团不良贷款率控制在年度目标以内;二是集思广益,多管齐下,确保营业收入和经营利润达到年度目标要求;三是抓好存款业务发展的基础工作,确保存款业务稳定增长;四是有序投放实质性贷款。易雪飞行长同时还要求,全行各部门、经营机构、子公司要在四季度谋划准备好明年各项经营工作。

      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代表总行党委肯定全行前三季度工作成效。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特别是广东银保监局、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全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全面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制定实施“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为主线,稳妥推进组织架构、选人用人、全面风险管理、薪酬与绩效考核四大改革创新举措,全行经营管理模式发生深刻转变,选人用人导向鲜明、干部选任公平公正、人才成长通道顺畅,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业务发展质量持续提高。蔡建书记、董事长强调,当前全行改革发展迎来新局面,但行内仍然存在对改革发展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困难性认识不到位、不充分的问题,要求全行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牢牢抓住关键发力点,多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遇到的难题,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改革发展任务。一是全面完成市财政局下达的各项考核任务,确保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核心财务指标实现合理增长,资本充足率、不良贷款率、小微“两增两控”、绿色信贷等指标达到监管要求。二是密切联系上级监管部门,按时完成资本补充工作,确保资本及时补充到位。三是加快推进风险资产处置化解,确保年末不良管控实现预期目标。四是持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

      蔡建书记、董事长号召全行员工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着力锤炼攻坚的意志与决心,真抓实干、克难奋进,奋勇拼搏、锐意进取,向着“十四五”发展的光辉前景笃定前行,以优异成绩奋力续写广州农商银行发展新篇章。

      总行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工会主席、业务总监,总行各部门、经营机构、省内控股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第八审计专员办事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总行各部门、经营机构、控股子公司其他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