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广州农商银行多举措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共建清朗金融网络空间,9月,按照监管部门统一部署,广州农商银行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非接触式”宣传方式为主,线上线下同步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

      一是打好网点阵地宣传堡垒战。全辖营业网点LED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口号,营业大厅电视轮播党史教育宣传片、活动海报、活动视频等,在公众教育区张贴相关海报、重要监管文件,发放安全用卡、防电信诈骗及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在营业网点设置消费者权益保护咨询台,提高群众风险防范能力。针对老年人特点,从细节入手强化网点适老化配套,为老年客户提供规范、优质、温馨的金融服务。

      二是打好“非接触式”宣传组合拳。通过“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微信服务号、“广州农商银行微生活”订阅号,向社会公众宣传防范欺诈、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安全知识。在直销银行、个人移动银行的启动页面、滚动宣传业务栏中增加“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通过短信平台向老年客户发送短信,提醒客户提防非法集资陷阱、谨防受骗。

      三是扎实推进金融知识“五进”宣传。深入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宣传活动,通过网点户外、社区宣传,参加金交会、大篷车巡展等多形式宣教活动,聚焦“一老一少”,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金融知识水平,理智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下阶段,广州农商银行将持续推进金融普及月活动,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覆盖面,完善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将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营造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