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同志带队到空港经济区支行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1-08-23

    8月18日上午,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同志带队到空港经济区支行调研走访,详细了解空港经济区支行、白云支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落实总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支行机构改革等情况。

    蔡建书记、董事长一行先到空港经济区支行营业部进行走访,参观党建活动阵地、支行本部办公场所,与支行一线员工亲切交谈,了解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空港经济区支行、白云支行领导班子成员、部门经理及业务团队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空港经济区支行行长李凯、白云支行行长车铭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支行业务发展情况、落实总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表示空港经济区支行、白云支行将紧紧围绕总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结合本地产业和客群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业务,保质保量完成机构改革工作及总行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空港经济区支行、白云支行其他班子成员对分管业务情况及存在问题补充汇报。各参会员工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围绕综合型网点改革、绩效考核体系改革、业务产品开发、培训支持等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总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与会人员的疑问一一进行了回应。

    蔡建书记、董事长肯定空港经济区支行、白云支行今年以来经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空港经济区支行、白云支行发展思路较为清晰,落实总行“十四五”规划的步伐较快,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区域发展优势,针对本地市场强化特色金融服务,打响广州农商银行品牌,并表示总行将大力支持支行与属地政府的多项战略合作,在授信业务定价、绩效考核指引、产品政策等方面支持支行发展。蔡建书记、董事长强调,分支行的发展离不开总行管理部门的支持,公司金融部、战略规划部、资产负债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等总行部门要各司其职,提升管理水平,有序引导支持各项改革举措在支行落地执行。

    蔡建书记、董事长对空港经济区支行、白云支行下阶段的发展提出以下六点要求:一是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对内聚人心,对外暖人心,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在业务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与客户的互利共赢;为员工提供更暖心的关怀支持,谋划好员工未来的发展方向,增强员工归属感、幸福感。二是深刻领会总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的目标和要求,严格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十四五”规划对全行提出了更高要求,分支行作为先锋部队,要提高思想认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克服困难瓶颈,提升整体战斗力,结合实际在“四大金融”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核心发展指标。三是坚决落实总行“四大改革”举措。支行班子要围绕分支行“全功能型营销中心”的定位,坚定不移推进网点分类分级和客户经营下沉工作,使我行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传统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在推进改革过程中要积极与员工保持沟通,确保平稳过渡。四是坚持突出区域发展特色,加大重点业务发展。白云支行要加强与白云区党委、政府的沟通对接,发挥白云区民营经济繁荣、产业园区丰富的优势,努力把白云支行打造成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的特色品牌,在全行做出示范效应;空港经济区支行要加强与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的沟通对接,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同时,重点围绕空港经济拓展业务,大力推动空港现代物流、生物医药等临空产业的金融服务工作,积极对接白云机场三期扩建等重点项目。两家支行要立足定位、强化协调、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服务好区域实体经济。五是坚决防范金融风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资产风险管控工作,压紧压实经营主责任人风险管理责任,将“资产风险控制,人人有责”的理念层层传达到位,推动资产质量稳步改善。六是坚决防控廉洁风险。支行领导班子要在廉洁自律上做出表率,管好队伍,支行各级员工要坚决守住廉洁底线,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坚决防范案件风险。

    总行党委副书记张健、工会主席魏洪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