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广州农商银行召开2021年全行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3

    7月28日,总行召开2021年全行年中工作会议。总行党委班子成员、行长助理、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工会主席、业务总监,总行各部门、经营机构、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第八审计专员办事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邀请了广东银保监局监管员刘昶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汤汉忠出席。

    会上,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对我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进行深入解读,资产负债管理部负责人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行资产负债运营情况。

    易雪飞行长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经营管理工作,指出今年上半年,全行上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较好地完成了主要经营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了“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组织架构、全面风险管理、薪酬绩效考核体系等改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内部管理、产品渠道和服务创新等工作也取得了不少新突破。易雪飞行长强调全行上下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核心内容和任务要求,全面增强规划意识,全面落实规划安排,顺势而为、开拓进取,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和全年工作目标全面完成。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处置化解不良资产和重点关注资产;二是保持公司存款稳定增长,加大实质性贷款投放力度,增加营业收入尤其是中间业务收入占比;三是加快制定“十四五”发展各项子规划,加快落地各项工作举措。四是积极按照市场逻辑和现代金融企业管理要求,加快建立管理闭环,加快提升核心管理能力和战略执行力,积极打造“强总行”,推动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更加成熟定型;五是全方位提升对子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

    市财政局汤汉忠总会计师对我行在服务全市实体经济和财政收入增长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对我行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依靠改革开拓新发展格局,提升风险防控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继续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改革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性成效。三是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把防范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完善内控和合规管理作为治本之策,严格落实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监督问责机制,着力开创企业发展的新局面。

    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代表总行党委肯定2021年上半年全行经营管理工作成效,指出上半年全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编制实施我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牢牢扭住改革发展这个中心任务,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蔡建书记、董事长强调全行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加快转变发展模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之以恒推动经营机构与管理部门协同发展,坚定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彻底破除与“十四五”发展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切实增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求全行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为统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要求,增强工作责任感,提升工作主动性,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发展;三是全力推进资本补充工作;四是全力聚焦实现业务发展目标;五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新的征程上,全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向全党发出的庄严号召,坚定信心、不懈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共同创造广州农商行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