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总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培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8月11日,广州农商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培训暨总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主持,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下辖党组织代表出席会议,各经营机构、子公司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

    会议首先由广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孟源北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培训。孟校长以“开创民族复兴辉煌未来的政治宣言”为题,通过五个“庄严宣告”带领大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通过两个“首次提出”和“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引导大家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的创新亮点,并阐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方法路径。

    随后,总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总行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会议还传达了中共广州市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总结讲话,并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学思践悟,以百年奋斗书写历史。要做党建引领的排头兵,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强基固魂、凝心聚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感悟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二是担当作为,以优异答卷回馈人民。要做为民服务的主力军,从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经营发展全过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和前进动力,积极运用金融手段和力量,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广大客户和全行员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知行合一,以坚定步伐奔赴未来。要做勇开新局的排头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广州农商银行的“赶考之路”。当前,重点要围绕这次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我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提升工作主动性,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