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公司业务 > 三农业务 > 乡村振兴系列产品

    金米乡村振兴生猪养殖贷

    发布时间:2021-01-18

    产品简介:是向符合条件的生猪养殖产业链的参与者(包括饲料加工、疫病防控、生猪养殖、屠宰加工、运输物流等行业企业)提供用于满足现代生猪养殖业生产活动过程中所需资金,并根据生猪养殖的市场经济周期,提供周期性灾备资金支持的人民币贷款。

    贷款额度:根据借款人情况综合确定,其中用于固定资产项目建设的,原则上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实际需支付费用总额的80%。

    贷款期限:根据借款人的贷款用途、生产经营周期、还款来源及承包生产经营场所的剩余期限等情况综合确定;其中生猪养殖环节中生猪养殖企业及个体养殖户固定资产项目建设用途的,原则上不得超过5年,最长不得超过8年。

    贷款用途:

    1.用于支付如饲料、兽药、疫苗、仔猪、能繁母猪等与生猪养殖相关的生产资料采购费用、引种费用等。

    2.满足生猪养殖产业链上,包括饲料加工、疫病防控、生猪养殖、屠宰加工、运输物流等行业企业日常经营周转的流动性资金需求。

    3.用于支付生猪养殖环节中生猪养殖企业及个体养殖户对猪舍建设、场地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购置等基础项目建设的固定资产资金需求。

    4.根据生猪养殖环节的市场经济周期,满足生猪养殖企业及个体养殖户处于行业周期下行期间的周期性灾备资金需求。

    担保方式:结合各行业企业不同阶段的实际经营状况,组合综合的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

    1.抵押方式

    (1)房产、土地等不动产抵押;

    (2)养殖圈(如猪舍、猪圈等)、大型养殖机械、生产设备等动产浮动抵押;

    (3)生猪、禽畜等活体生物资产浮动抵押;

    (4)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等权利抵押。

    2.质押方式:企业股权、商标权质押等。

    3.保证方式:核心企业、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保证等。

    4.其他符合规定的担保方式,不限于与融资再担保机构合作等方式,组合个性化担保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