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

首页 > 关于我行 > 动态消息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4“效益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2月27日,广州农村商业银行通过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4“效益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要求,总结2023“合规建设年”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效益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建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邓晓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龙年开工伊始,省、市聚焦科技创新、产业振兴等主题,再度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全省、全市掀起了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作为国有金融企业,服务好省、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支持高质量发展的实体经济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着力方向。“十四五”以来,全行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风险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干部人才队伍不断建强,呈现出心齐、劲足、势好的良好发展局面。同时进一步对标同业、审视自身,加快提升经营效益已是全行工作的首要任务、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深刻认识经营效益对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与同业在经营效益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刻认识到提升效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效益提升年”活动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效益提升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单位要将思想、认识、行动全方位统一到“效益提升年”活动中来,把提升效益放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全行工作的首要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推动好落实好各项举措,千方百计推动经营效益加快实现跃升。

      会议要求,2024年,全行上下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实现经营效益明显回升向好,推动广州农村商业银行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深化发展定位,全力向市场要效益。充分发挥市场业务对经营效益的突出贡献,紧跟省、市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坚守主责主业,回归本土本源,通过加快拓展优质资产、不断强化业务管理、深化网点综合营销等,激活业务发展的新动能和强引擎,推动中小额业务加快增长,金融市场收益有效提升。二是要强化风险管控,全力向风险要效益。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经营稳定的永恒主题,深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和长效机制建设,既要抓住末端、治已病,也要抓住前端、治未病。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严格防范新增及存量正常业务风险,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有效压降风险资产规模,集中力量、重点攻坚,全力提升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成效。三是要优化内部管理,全力向管理要效益。突出增加效益贡献的考核导向,引导全行担当实干,争创效益。树牢管理为经营服务的理念,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杜绝“槽点”,减少“弯路”,提升流程审批效率,强化人才和科技支撑,为前端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会议同步召开“党建引领促发展,星火相传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会,蔡建书记、董事长和邓晓云副书记、行长将象征高质量发展的“火种”授予各经营机构党组织,引导基层围绕全行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攻坚克难,激发党委强引领、支部固堡垒、党员争先锋,进一步推动经营效益加快实现新跃升,以基层星火燎原之势助力全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行上下要牢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苦干实干拼命地干,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打赢这场决胜之战,以广州农村商业银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总行党委其他班子成员,行长助理,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工会主席、董事会秘书、业务总监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并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支行、子公司。